【舞鶴觀光茶園】

  舞鶴觀光茶園位於花蓮縣瑞穗鄉紅葉溪與秀姑巒溪匯流處西南方的河階台地上。日據時期,日本人原本在舞鶴台地上種植咖啡,光復後逐漸荒廢。到了民國62年,省農林廳評估舞鶴地區的氣候與風土,認為十分適合栽植茶葉,因而開始在這兒推廣種茶。在台灣省茶業改良場(現已改隸為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不斷的改良與輔導之下,逐步提升舞鶴地區茶葉的品質,才慢慢打開知名度。為了紀念為當地茶葉改良研發貢獻最多的錢天鶴博士,當年的農發會主委李崇道便將舞鶴地區生產的茶命名為「天鶴茶」,成為台產茶葉的後起之秀。

【瑞穗、紅葉溫泉區】

  瑞穗溫泉區、紅葉溫泉區與安通溫泉區是花蓮地區早期的三大溫泉區,其中瑞穗溫泉區與紅葉溫泉區都必需由瑞穗鄉進出,因此外地人常誤以為這兩處溫泉都屬於瑞穗鄉。但從行政區域劃分上來看,這兩處溫泉其實分屬瑞穗鄉與萬榮鄉。較接近瑞穗市區的瑞穗溫泉旅館又名「外溫泉」,較靠近山區的紅葉溫泉旅館則被稱做「內溫泉」。

 
 

【富源森林遊樂區】

  富源森林遊樂區位於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是一座以樟樹林為主要樹種的森林遊樂區。數條林間步道沿著富源溪溯源而上,溪谷兩側全是茂密的樟樹造林及低海拔闊葉林,濃密參天的樟樹是富源森林遊樂區的一大特色,林間有著淡淡的芬多精與樟樹芳香氣息,是進行森林浴的好地方。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地處花東縱谷,兩側是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從縱谷一路南下,約莫到了中段,過花蓮糖廠煙囪,緊接著就是一大片連綿不絕的森林。森林的外圍,有多元民族共同書寫的歷史。台灣是一座處處森林的美麗島嶼,但數百年的開發讓原始森林退出平野。21世紀開始,林務局積極推動平地造林,十年樹木,花蓮人擁有了全國第一座平地森林--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瑞穗泛舟服務中心】

  起源於花蓮秀姑巒山的秀姑巒溪,是中外馳名的泛舟者天堂,總長103公里的秀姑巒溪,自瑞穗至長虹橋計有22處極為適合泛舟的河段,沿途不僅峽谷風光美麗,綿延不斷的險灘激流讓您盡情的體驗泛舟的樂趣。

【掃叭石柱】

  掃叭石柱遺址位於瑞穗鄉舞鶴村舞鶴台地上,
以二支石柱為中心,目前在花東縱谷風景區管理
處的修建整理下,已成為瑞穗鄉一處人文勝地,
至瑞穗一遊可至此來一趟不同的文化知性之旅。

 
 

【瑞穗牧場】

  瑞穗牧場擁有來自中央山脈純淨的水源,
孕育了豐沛的牧草,因此蓄養出產有香純鮮乳的乳牛,
遊客至此可以一覽牧場上牛隻悠閒覓食嬉戲的模樣,
並可享用牧場供應的各項鮮乳美味飲食。

【北回歸線標】

  在舞鶴臺地的公路左側,
有一白色日晷造型的北迴歸線標誌,
每天夏至中午太陽將直射此地,
園區內充滿各種天文圖表極富教育意義,
遊客到此必與之合照。

 
照片文字出處:花蓮觀光資訊網